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侨青公益】爱心照亮前程——江门侨青会举办2018年第一季度“爱的抱抱”圆梦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4/18      浏览次数:6273

blob.pn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监事长黄柏仁为鹤山市沙坪镇困难归侨学生家庭发放圆梦助学金)

blob.pn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监事长黄柏仁为鹤山市址山镇困难归侨学生家庭发放圆梦助学金)

寒门盼春晓,情暖学子心。近日,江门侨青会携手市暖侨义工队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爱的抱抱”圆梦助学活动,组织会员到鹤山沙坪镇和址山镇探访困难归侨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现场给每户家庭发放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2000元,主要用于资助、扶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本会理事长杨学东、监事长黄柏仁、秘书长郭汝红、理事熊忠东等参加了活动。

blob.png

慰问团一行与困难归侨学生家长进行面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帮扶需求,并从教育帮扶等方面与他们进行了沟通,劝导他们要自强不息、积极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并勉励他们的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据悉,本次受资助的两户特困学生,主要由于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但是在种种困难面前,他们充分发挥了坚持不懈、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本科,并获得了包括江门侨青会在内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他们不仅是市侨青会“圆梦助学”项目的骄傲,也是所有莘莘学子学习的榜样。


自2014年江门侨青会开展“爱的抱抱”圆梦助学活动以来,以“筹集慈善资金,奖励优秀学子,资助侨界贫困学生,扶持教育事业,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贡献力量”为宗旨,帮助贫困大学生读书上学、完成学业;并定期组织上户探访活动、开展座谈交流等,了解困难归侨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引导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直至走上工作岗位,带领他们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将侨青的爱心延续下去。同时,欢迎海内外侨胞参与到我们的慈善公益事业中来,帮助侨界学子成功圆梦。



活动回顾:
blob.png

blob.png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