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交流联谊】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到我市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8/12      浏览次数:9258

7月24-25日,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潮青”)一行15人,在轮值主任林命春率领下到我市访问交流,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会长谢俊波陪同交流。

1628754604(1).png






1628754885(1).png


林春晖主席向广东潮青交流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江门侨青会与广东潮青进一步加强沟通,友好合作,把双方的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是在团结侨青、潮青上做文章。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侨青、潮青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爱国爱党。

二是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深挖江门、潮汕两地华侨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文化交流,鼓励侨青、潮青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三是在共同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充分发挥江门侨青会和广东潮青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金、人才等优势资源,用心、用情、全力为广大侨青、潮青合作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1628754982(1).png

访问期间,广东潮青一行参观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侨之汇跨境商品体验馆、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开平碉楼等,深入了解我市的华侨历史文化、区域发展优势和投资优惠政策,并与江门侨青会代表座谈交流。


1628755061(1).png
1628755153(1).png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广东潮青宣传片和湾区青年(传统文化)影像国际赛宣传片。广东潮青林命春主任表示,该会会员是来自全省各行业的优秀潮青精英,近年来多次与海内外青年交流联谊,希望今后与江门侨青保持密切联系,织密青年交流网,让播下去的“友谊种子”生根发芽,成为支撑青年合作发展的“参天大树”。

                                                                                                                                                                                                                                                                                                                    1628755224(1).png

江门侨青会杨学东理事长从建设家乡、拓展联谊、文化交流、慈善公益、服务侨商等五方面分享了江门侨青会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广东潮青和江门侨青会在宗旨定位、服务对象、活动开展和发展历程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增强优势互补,共同为湾区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1628755400(1).png

座谈会还安排了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共同探讨如何凝聚海内外华侨资源,进一步推进侨青、潮青合作共赢的新思路、新举措。


1628755492(1).png

双方互赠纪念品

(左:梁培峰;右:杨学东)


相关链接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一直以来高举爱国主义大旗,汇聚海内外杰出潮籍青年,推进民间国际友好交流,传播中华文化,促进社会公益,服务于改革开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是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领导下的内设机构,属非独立法人的纯公益性平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