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江门侨界青年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直播,表达心声!市民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7/2      来源:江门发布、江门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4614



7月1日,我们迎来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成员

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现场直播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组织多名成员共同收看直播,还和在香港现场参会的成员互相分享喜悦心情。

 

 

成员们表示

虽然身在江门

但仍可以感受到大会现场的庄严气氛

感受到国家对香港的大力支持



 

港澳电力科技(江门)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丽萍:

看完这次直播觉得很开心很兴奋,也觉得很自豪,可以看到香港在回归后经济发展非常快。”

 

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

香港回归祖国当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现在是更加振奋。这次我发动侨青会成员收看直播,共同感受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相信香港青年在江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大家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此外
在香港的江门籍同胞
同样关注今天的庆祝大会和就职典礼

他们通过视频连线
向大家分享激动的心情


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何世杰:

我今天以选委会成员的身份来参加就职典礼,很开心能够见证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成员换届就职。香港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有祖国的支持,有面向国际的机遇,我希望香港能做好这方面的连接。”

 

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周炳信:

最近一些公园挂满了国旗,街道上也有很多和庆祝回归有关的装饰。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希望新一届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班子接棒后,会做得更好。”



在江港澳青年:

用火热的青春融入湾区建设



7月1日上午,港澳青年代表齐聚江门珠西创谷园区服务中心,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大家备受鼓舞,未来会继续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的发展大局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门讯诚酒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嘉强:

我觉得‘一国两制’的制度要坚持下去。作为香港人,我切实感觉到,香港在回归祖国后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一国两制’制度的实施。”

 

微视店App平台首席知识产权官林鹏杰:

我相信香港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会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

 

江门市晋宝铝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一霖:

“25年前,香港的工厂一般都是从事出口生意。这25年来改变很大,我们从外销到内销,并且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未来我们港澳青年能在江门凝聚一份力量,为香港做些事情,为国家做些事情。”


习近平指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在座港澳青年表示,要将自身前途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微视店App平台国际贸易总监林满华:

我感受到国家对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这也给我一个启发,让我更加坚定地回到江门创业。希望未来可以更多地和香港科创人员、贸易人员交流,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东风,在科技创新方面谋发展。”

 

澳门江门青年会副会长林碧芸:

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将我们公司的业务拓展得更宽、更广、更远。其次,我们同乡会、青年会将切实配合江门市委、市政府,做好侨资的宣传和推广,鼓励青年人到内地多走走,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马振富:

希望江门未来与香港的高校进行更多的人才方面的交流,加强重点科技发展,向全世界讲好江门故事,中国故事。”


江门和香港,人缘相亲,地缘相近。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持续发展,两地的合作不断深入,相关经济政策更加完善,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选择扎根江门,在为江门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

 

 

江门市民心声:

期待未来与香港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7
月1日,江门市民纷纷送上祝福,祝愿香港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也期待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江门与香港合作联系更加密切,两地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市民彭小姐:

希望香港的外资和香港本土的企业可以更多地考虑到内地发展,也希望我们内地的企业可以更多地往香港那边走,实现经济上的共荣。

 

市民于伯:

我原来在企业工作,很早就和香港有来料加工、三来一补,后来又发展合资合作,一直都没有停顿过。粤港澳大湾区,江门正好处在这个位置,我感觉只要我们的政府定好相关的政策,特别是对香港的投资应该有更多的鼓励,就能鼓励更多的香港同胞到江门来落户。

 

市民詹女士:

现在有朋友从香港来江门这边定居,他们的孩子、工作全部在江门这边,他们觉得,不仅仅是江门,整个中国的发展都会越来越好。我希望以后两地的文化交流能更紧密。

 

市民金女士:

香港回归不仅是经济贸易上的往来,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希望我们的贸易往来能够再增加一些,两边往来都会更密切。



市民黄先生:

希望江门能与香港有更多的合作,比如物流、商业合作,这样对两地起到比较好的经济发展作用。

 

高三毕业生刘凯璐:

希望将来自己可以去香港深造,也欢迎香港的学子过来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市民梁女士:

希望大家前程似锦,疫情快点过去,将大湾区建设得更加繁荣。



未来可期!
祝愿香港发展越来越好~


来源:江门发布、江门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