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组织江门幼师华文班师生到台山交流联欢
发布时间:2012/7/11      浏览次数:974

7月7日,市侨联、江门侨青会、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市越柬老归侨联谊会组织江门幼师华裔班师生一行40多人到台山海宴华侨农场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市侨联办公室主任、侨青会秘书长雷久艳,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耀光,市越柬老归侨联谊会会长宋玉麟以及侨场领导刘志东等参加。

    据悉,一年前,来自印尼、缅甸、马来西亚等国的27位华裔留学生刚到江门时,大多都不太会讲汉语,对中国文化和侨乡历史的认识也不足。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侨务部门以及各位侨友的热心帮助,进步很快。不但个个会讲比较流利的汉语,对中华文化和江门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而且积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江门侨青会秘书长雷久艳寄望同学们回国后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也希望同学们多回江门看看,看看江门的老师、侨友和变化。

    当日上午,在海宴华侨农场,江门幼师海外华文班的同学参观了台山市海宴华侨农场青山村、全国首家印尼归侨家庭博物馆,下午与农场风情园的演员们进行了艺术表演联欢。同学们都很兴奋,他们认为此次活动不但开拓了视野、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并且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和友谊。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