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联谊交流】市侨联、江门侨青会出席“2019江门市外商投资企业新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3/1      浏览次数:14314

 




2月28日下午,“2019江门市外商投资企业新春交流会”在我市高新产业新城文体汇隆重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商机·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逾400家中外企业、省内有关行业商(协)会和中外服务机构代表近500人参加。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等领导出席。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秘书长雷久艳及江门侨青会有关人员应邀参会,与我市商务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2cc688a239f2daef47e657f076163f4d_.jpg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外商企业新春交流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为增进政商交流、传播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江门外商投资再创新高,全市新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四百六十七个,合同利用外资二十一亿美元,增长一点三六倍,实际吸收外资逾七亿美元,增长七成二,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三,在珠三角九市排名第一。江门去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近一千五百亿元,增长百分之六点四,连续三年创新高。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多处提及江门,可以说江门是大湾区内潜力大、后劲足的城市之一。随着大湾区建设推进,江门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与港澳海外联系紧密等优势,将形成更加明显的洼地效应。希望广大外商、侨界精英和外国友人积极投资江门,共享大湾区发展红利。

活动现场精英荟萃,热闹非凡,参会嘉宾来自美、加、德、法、西、意、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制造业、商贸、投资、咨询、教育、环保、金融、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现场举办了多个专题论坛,如企业环境评价风险管控、新税收优惠解读、普惠金融业务、外汇及主要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科技项目政策解读等。同时邀请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解读各类扶持政策和惠企便民措施,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信息,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江门侨青会积极与多个企业负责人、商协会嘉宾加强联谊交流,寻求新时代合作,谋求新商机对接。我会理事长杨学东表示:“近年来,中外交流活动非常多,但是像这样能够让我们有效地交流的活动,在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少。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能巩固伙伴关系,并且还能扩大中外交流合作的网络。”大伙也一致认为,在这样轻松惬意的环境下,能够认识到更多新朋友,同时可以了解到更多优惠政策,一举两得,非常有意义,希望与政商界朋友融合共赢。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由江门市商务局指导,江门中欧中心、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联合主办。自2015年起,江门市每年都会举办外商投资企业交流会,今年已是交流会第五次成功举办,也是近年来江门市规模最大、国家最多、层次最高的外商投资企业商务交流平台,为我市的中外企业提供合作交流的机会。

 

活动花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