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江门市侨资企业家爱国情怀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3415

10月27日下午,由江门市侨联主办,新会区侨联协办,江门(五邑)炎黄文化研究会和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江门市侨资企业家爱国情怀讲座在双水镇委党校举行。江门(五邑)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林锦清、常务副会长张国富,市侨联副主席、新会区侨联主席汤美合,市侨联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雷久艳,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欢,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等出席讲座。

1603954917(1).png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凝聚侨心侨力,激发侨界企业家的爱国爱乡情怀,引导侨资企业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侨资侨智侨技与江门“南粤侨创基地”、“侨梦苑”整合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03955082(1).png

  会上,江门(五邑)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林锦清以“侨乡企业文化”为课题,向大家简要讲解了党与国家的发展历史,以表达从建党、建国到后来改革开放等进程中的不易,歌颂历史伟人伟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大家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融入企业文化的血液中,与时俱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能以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尤其今年是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中提到了海外侨胞在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因此侨资企业家要抓住当今时机与先进技术,科学发展,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自身企业发展,并促进江门经济发展,为社会作出新贡献。

1603955097(1).png

  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欢以“侨资企业家爱国情怀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杨欢副总经理表示,集团创始人陈江和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侨领,对祖籍国赤子情深,时刻想着回报桑梓,造福故里;她分别从“侨资企业核心价值观建立的初衷和意义”和“侨资企业如何具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以金鹰集团为例,向大家展开具体论述,以表明企业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1603955116(1).png

  市侨联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雷久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603955132(1).png

  会后,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听了林锦清会长的授课和杨欢副总经理的演讲后受益匪浅,他表明侨资企业要把握住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机遇,引进先进技术,做大做强,为把江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和西翼枢纽门户城市作新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