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江门侨青会拜访鹤山侨联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3624

  11月3日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副理事长李建文率秘书处一同前往鹤山拜访鹤山市侨联主席梁小红副主席麦美菊,鹤山青企副会长李晓华、谭远燊

1604906361(1).png

座谈会上,杨学东理事长对侨之汇跨境商品体验馆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侨之汇跨境商品体验馆自开业以来就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支持,在今年云上世青会上也有进行展示,得到了侨领们的认同。表示此行目的在于向鹤山侨联拜访学习,也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发挥鹤山侨乡资源作用与优势,使更多鹤山企业走出去,把更多海外资源引进来,拉动鹤山经济,促进侨乡发展。杨学东理事长还对侨青会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世青会和侨界体育运动会,世青会全称为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是一个以世界江门籍华人华侨青年精英为主体,旨在促进世界江门籍华人华侨青年沟通交流、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以来,世青会的足迹以江门五邑为起点,走过了澳门、马来西亚沙巴、香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美国洛杉矶,已举行了六届,世界各地越来越多华人华侨参与其中,参会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力逐渐提升。今年世青会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按原计划在巴拿马进行,因此今年首次采用“云上世青会”的形式,与世界各地江门籍华人华侨在“云”上相见,“线”上相约,打造“永不落幕的世青会”。今年云上世青会的举办已圆满成功。侨界体育运动会是江门市侨联2019年“亲情中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品牌活动侨界体育运动会旨在以业余体育活动为纽带,搭建与港澳、海外华侨华人交流对接平台,擦亮“侨都”名片,扩大我市对外开放的“朋友圈”,从而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现江门侨乡魅力与活力,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2019首届侨界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已圆满成功,并得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海内外企业之间通过运动相识,擦出了合作火花。

鹤山青企副会长谭远燊对侨之汇跨境商品体验馆表示支持,鹤山有许多优秀且有潜力的中小企业,他们都需要好的平台和更多优质资源,扩展销售渠道,从而加强海内外企业合作,扩大交流合作空间,提高企业技术水平,优化产品服务质量,提升企业或品牌知名度、口碑、影响力。谭远燊副会长以自己企业为例,希望未来通过侨之汇跨境商品体验馆这一平台,与海外企业合作,把企业优质产品推出去,把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以达到互利共赢。

  鹤山青企副会长李晓华表示希望能多组织联谊活动,与江门侨青会加深交流,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企业成功经验;届时也会通知鹤山企业代表参加侨界体育运动会,希望以运动为桥梁,认识到海内外更多优质企业合作伙伴,以达到互利共赢。

1604905943(1).png

鹤山市侨联主席梁小红表示希望鹤山企业尤其中小企业能好好抓住优质平台、资源及发展机遇,发挥本土企业优势与作用,扩展海外市场,引进高新技术与优秀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力,为鹤山经济、侨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