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侨界动态】市政协主席张元醒率队调研侨联工作和侨青企业
发布时间:2022/8/21      来源:江门市侨联      浏览次数:2870

8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带队到市侨联、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江门市金东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市侨联、市政协委员、侨青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侨联组织、科技园区助力“侨都赋能”、“港澳融合”工程实施情况,开展暖企行动。



在江门市金东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张元醒一行详细听取公司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杨学东介绍主动拓展海外市场的做法。张元醒对该公司通过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精细对接海外客户需求的策略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用好江门稳外贸等助企纾困政策,抓住机遇跑出发展“加速度”。

在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常委、园区行政总裁马振富详细介绍了园区在搭建江门与港澳科技资源统一、高效的沟通互动平台,助力企业加快技术研发、促进粤港澳三地的高潜力科创企业加速发展的服务情况。张元醒一行在参观园区展厅时,不时询问入孵企业的科技含量、市场前景,体验企业最新的科研成果产品,对园区为企业提供融资、市场对接、人才引进等全链条服务模式表示赞赏。在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服务大厅,张元醒仔细询问香港青年在江门创业创新有关扶持政策申请流程、江港两地科技转移项目实施情况。




在侨之汇电商平台,张元醒一行了解该平台通过抖音直播等模式将江门特色陈皮及系列产品等销往港澳、海外的做法,鼓励电商团队充分发挥江门侨资源优势,将更多优质产品和江门制造“卖全球”。同时,还听取了江门侨青会负责人介绍该会成立18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在新侨队伍建设、联谊交流、引资引智、慈善公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在江门侨联大厦侨胞之家,张元醒一行听取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围绕 “引侨联侨惠侨 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主题汇报。林春晖从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四个方面介绍近年来侨联工作亮点,并表示,下一步市侨联要落实好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江门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所提出的工作部署,着力开展“凝侨心、聚侨力、弘侨爱、扬侨韵、发侨声、强侨建”六大行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维护侨益功能,对接海外侨商资源,推动侨联工作上新台阶。座谈会上,侨青企业代表结合从事行业情况,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提出建立生物科技园区、成立政府引导基金助力科技企业发展等意见建议,张元醒一一作了回应。

张元醒表示,江门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刚刚胜利召开,市侨联工作亮点纷呈、富有成效。下阶段要围绕“侨都赋能”工程积极作出侨联担当: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凝聚侨心侨力。二是要突出特色,擦亮品牌。侨联系统要围绕中国侨联授予江门的5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江门的优质侨资企业,进一步拓展、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海外华裔新生代工作,弘扬江门侨特色文化,在引资引智工作中彰显侨联担当。三是要加强合作,共推发展。各级侨务部门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资源互通共享,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服务江门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助力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制度,搭起政企“连心桥”,凝聚发展“大合力”。市政协领导班子带头走访政协委员企业,面对面与委员协商交流,充分发挥引导、协调、解难、推介作用,把委员企业建成政协工作联系点、社情民意收集点、经济发展示范点,支持委员企业在江门发展大局中更有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胡念芳、副秘书长郑子晖、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陈耀华等参加调研,市侨联副主席蓝敏雄、余泽权、郑文辉、杨学东和侨青企业代表方光明、李锦照、陈梁暖、赖子伟等参加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