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呼吁环保低碳,践行绿色生活——江门侨界参与“2023传承·行”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2/6      浏览次数:2589

图片



“2023
喜迎新春——传承·行”步行活动江门站

    快乐元宵节,春意暖人心。25日(星期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上午由大湾区经贸协会、香港传承基金、大湾区文体旅大联盟联合等联合主办的“2023 喜迎新春——传承·步行活动江门站活动,在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成功举行。江门市侨联副主席、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副理事长陆纪互,江门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陈梁暖,副会长陆健民,秘书长郭汝红,江门市侨媒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黄柏军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为江门侨界青年代表在五邑华侨广场前合影



图为江门侨界青年代表在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前、咖啡文化周现场合影



呼吁环保低碳 践行绿色生活

    主办机构联同大湾区9+2城市各协办机构,于同一时间在各城市组织参与者一起步行,旨在共同呼吁环保低碳,践行绿色生活,这项活动把侨界青年、环保理念、各地区文化、各城市大自然美景汇聚一堂。中国侨都江门作为大湾区一员,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作为江门市最重要的侨界青年社团,积极响应绿道同行,助力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愿景,同时与大湾区城市的父老乡亲同庆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江门站定位五邑华侨广场,聚焦广场中设立的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新馆)、江门市美术馆、江门市规划展览馆等馆场。此外,25日正值第一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现场飘散着浓浓的咖啡香气,人声鼎沸。参与人员一边步行一边感受侨都咖啡生活,感受侨乡文化。通过直播渠道,大湾区9+2城市的参与者们也加入这场侨都传统文化与侨都新式饮品文化的融汇中,一同把江门故事、侨乡故事、五邑故事的声音传播到更远,有效提升了中国侨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各城市代表纷纷表示:江门五邑的华侨华人文化历史非常浓厚,咖啡文化让更多人看见侨乡的魅力以及江门人热衷追求的咖啡文化氛围。(江门市侨媒中心:廖廷锋、宋俏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为江门侨界青年代表步行在五邑华侨广场周边



文末链接

【链接1:传承行活动简介】

    城市人生活紧张,内地不少城市增加绿化休闲设施,这亦是响应中央对大湾区发展的要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建造城市绿道、森林湿地步道等公共慢行系统,鼓励低碳出行,至今绿道网已有3500公里长。我们可以从绿道走过不同的风景,享受这个大自然,感受一下慢活的美好。希望人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将我们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历史文物传承下去。



    传承·行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区的综合优势,联动粤、 港、澳三地共同携手举办一场登山壮举,借体育及社群艺术融合粤港澳三地共同发展和发扬三地的传承精神。希望透过这项大湾区9+2城市共同进行的活动,令大湾区的青年互相认识,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推动湾区青年互动,实现民心相通,建立彼此祝福的关系。



    主办机构在大湾区(9+211个城市设立不同路线,充分体验不同地区的文化及大自然景色,借以推广健康及环保意识。



【链接2:大湾区经贸协会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是由大湾区内的商界领袖、经济专家及社会精英倡导创立的经济贸易及融资配对平台,及由区内知名大学支持并提供多元化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议的经贸研究院组成,配合国家策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发展;运用大湾区内各地域不同优势及资源,加强区内经贸合作;并联系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协助国家在国际上的经济及贸易发展。

-END-


一审:廖廷锋

二审:宋俏宜

终审:黄柏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